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乡村振兴局】区政协视察我区乡村振兴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9日,区政协副主席谢先铸带领部分委员深入雨母山镇新竹村就我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莫雅塘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华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衡阳秋之韵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仔细了解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听取汇报,并结合实地调研,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有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政协委员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是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方式,后期将把调研视察、委员建议等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提案,齐心协力助推乡村振兴。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强与行业部门的联系,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统筹规划、科学管理、结合实际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