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联合街道】“党建+河长制”推进“河长治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联合街道机关党支部与北塘村党总支组织30余名党员,来到幸福路小学南门口清理河道、捡拾垃圾,开展“党建+河长制”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党建引领、党员率先、干部垂范”治河护河强大合力。

      现场,他们三五成群组成一个个小分队,以“战斗队形”散开,有的手持垃圾夹捡拾丢弃在草丛中、两岸上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等杂物,有的在民间河长的带领下向行人和沿河周边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的重要意义,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为将“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河长制”的工作中来,联合街道不断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河长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治河模式。今年以来,河长们深入巡河20次,民间河长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便利优势,对生活周边的河湖进行有效巡河。盛夏暑期时,街道筑牢防溺水工作防线,定期组织人员对幸福河及辖区内的大大小小的水塘开展巡逻,劝离在水塘附近玩耍的青少年十余起,并编撰了脍炙人口的防溺水说唱歌曲,获得了大量的点击量。

    下一步,联合街道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丰富党建内涵,确保河水更清、河道更畅、河岸更绿、河边更美。(王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