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乡村振兴局】集体经济结硕果 乡村振兴添动能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2日,雨母山镇幸福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超泰米”喜迎丰收。

在幸福村龙兴湖“超泰米”项目基地,一片片金灿灿、沉甸甸的稻穗在艳阳里越发金黄刺眼,忙碌的收割机来回穿梭,金黄饱满的超级稻欢快地卸斗入袋,运至生产间等待烘干、碾米、包装等“一条龙”服务。“超泰米”是湖南省农科院研发的唯一享有国标一等优质米的品种,是幸福村今年重点培育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占地60余亩。

幸福村党总支书记、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指着长势良好的稻穗高兴地介绍,此次“超泰米”虽因近期高温、干旱影响,结穗过程中缺少降水,但经初步预计产量每亩仍高达560公斤,按照市场价20元每斤计算,刨去成本和损耗,预计这一项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5-20万元,届时我村有望迈入50万元以上经济强村行列。

在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上,雨母山镇幸福村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党旗引航,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一村一品”发展水平,解决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为乡村振兴激发强劲内生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