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发改局】蒸湘区组织专项债券业务培训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蒸湘区组织各镇街、园区、街区和各相关部门就“2022年专项债储备项目”工作召开专题培训。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杨震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把政府专项债申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争取,更好发挥专项债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作用,为蒸湘区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会上,湖南省招商银行专项债产品经理、省财政厅专项债评审库专家刘晓同志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政策及要求和专项债券审核发行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单位就项目申报中存在的业务问题进行了提问。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专项债申报要求,尽快包装项目入库。要积极策划项目,根据领域细节做好研究分析,明确申报要求和支持范围,充分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按照申报流程,准备好"两案一书",确保项目能够顺利通过市、省、国家层面的审核要求。参照其他兄弟城区项目做法找准途径,做好项目包装策划,抓好与发行的债券项目调度和2022年项目的储备申报,2022专项债券工作于10月30日截止申报,要在10月20日形成初步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