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联合街道】风口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9日上午,联合街道风口社区邀请蒸湘区消防救援大队张馨月教官在社区大会议室对社区居民开展以“掌握消防知识、消除安全隐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张教官从“电动车飞线充电引发的火灾”、“燃气泄漏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与自救”、“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社区居民小组长、物业经理、小区保安、居民代表共45人参加了这次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切实为社区居民加固“消防安全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