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联合街道】紧绷安全生产弦!全面开展泳池督导检查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30                   

    “有无安排专业救生员,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
     正值暑期,天气炎热,为确保辖区青少年能度过一个平安的暑期,7月29日,联合街道开展游泳馆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督促游泳馆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工作人员就游泳馆证照是否齐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类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场馆设备是否达标、是否有符合国家标准数量要求的游泳救生员、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备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
     在市游泳跳水中心,防溺水工作比较规范,封闭式管理、有应急预案、救生员、救生设施配置到位,尤其是深浅水区标识明显。
   “安全生产大于天,暑期是泳池安全事故高发期,更要紧绷安全生产弦,常抓不懈,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运动环境。”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责令辖区游泳馆相关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限期整改,并要求游泳馆积极开展自查,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检查,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下一步,联合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涉水场所,特别是游泳场馆的日常巡查力度,切实保障游泳人员和学习游泳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到位,确保全街道不发生溺水事件。(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