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乡村振兴局】蒸湘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加快乡村振兴进程,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21日上午,蒸湘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和小额信贷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相关会议的精神,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实施和宣传普及乡村振兴促进法,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促进我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村为主”,抓紧编制好乡村振兴规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一是要搭建好组织架构,完善镇、村两级的乡村振兴人员配置,明确村级乡村振兴专干;二是要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入户排查工作;三是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四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持“四个不摘”,推进稳岗就业;五是要充分发挥小额信贷“造血”能力,本月底前开展一轮小额信贷政策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应贷尽贷”,风险可控。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并对系统风险预警处理实操流程、防贫系统行业部门数据上传、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压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