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呆鹰岭镇】开展防范溺水工作暨溺水应急救护演练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9                   



夏日炎炎,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防溺水工作任务更重,为切实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呆鹰岭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假期来临之前推送防溺水短信10633条,发放防溺水警示信2000余份。扎实做好预防溺水和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在山塘、水库等危险水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牌,截至目前,全镇设立警示牌共计218块,设置"一圈一绳一杆"应急设施共计8处,盯守点6处。对辖区内大小河流、水塘、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村干部要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开展党建+河长制宣传等活动,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

为防范于未然,7月15日,呆鹰岭镇水管站组织各村防水员、应急队员在振兴村现场演练水中闭气、讲解溺水自救与救护、防溺水"六个不"相关知识等一系列活动,演练从溺水、呼救、不懂与懂水性者的不同救援办法、黄金时间救治等方面进行场景演示。

通过本次演练,大家提高了安全意识,加深了对安全防护措施重要性的认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救援能力。(刘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