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蒸湘街道】温家台社区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6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纪念这个特殊又有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4月1日上午,蒸湘街道温家台社区以"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为主题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党员到岳屏公园抗战纪念城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以此来祭奠先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烈士用血肉之躯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平勿忘先烈,幸福莫忘英雄。崇尚英雄,尊重烈士,理应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追求。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追忆历史,我们追思英雄。他们是历史天空的璀璨星辰,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社会前行、推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在庄严的抗战纪念碑前,社区书记和老党员黄远达带领大家向抗战先烈敬献花篮,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先烈,集体肃立默哀3分钟,向长眠在这里的抗战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接着社区干部和党员们环绕瞻仰纪念碑一圈,庄严的向墓碑前敬献鲜花寄托自己的哀思之情。



随后,社区书记带领辖区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警醒自己不忘初心、恪守承诺,号召党员干部们共同行动起来,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为共建和谐、平安、幸福的家园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开展,旨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