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蒸湘街道】情暖社区志愿服务,邻里帮扶喜庆元宵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6                   


元宵节是我国民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以春节辞旧迎新、平安团圆、孝老爱亲、感恩祈福、健康文明为主题,遵循简洁、节俭的原则,深入挖掘春节的文化内涵,2021年2月26日上午,蒸湘街道太平二社区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开展"情暖社区,邻里帮扶喜庆元宵"的庆元宵节主题活动。

太平二社区以活动为载体,在喜庆祥和的节日关心和关爱环卫工人,请他们过来吃元宵,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城市的美化与发展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劳动,他们起早贪黑,长年工作在最脏最累的工作岗位上,为社区的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太平二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号召社会各界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为他们送去温暖。环卫工人刘芝莲表示社区在节日期间为我们环卫工人送来了慰问品,充分体现了对环卫工人的高度重视,使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我们决心把关爱化作前行的动力,再接再厉,不怕困难,努力为社区环境整洁优美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还为社区孤寡老人送上元宵与水果。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会做到更好,并以此来带动整个社区居民,争取做到邻里和谐,邻里热心沟通,邻里关心关爱,使整个太平二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使困难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温暖了人心,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份慰问品,一句关怀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的心,拉近了居民和社区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