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蒸湘街道】石狮堰社区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6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元宵节日氛围,传承优秀的中华民俗文化,增强社区邻里互动,2月26日上午,蒸湘街道石狮堰社区携手物业公司与各爱心企业在小区组织开展了舞狮闹元宵、品元宵、送礼品、爱心便民服务等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震天的锣鼓、翻飞的巨龙、威武的雄狮,都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巨龙"毫不逊色,蛟龙漫游、蜕皮、钻节、追珠,一个个经典动作被舞龙者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舞龙队从小区入户大厅出发,所到之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气氛,一路上,长龙游走、锣鼓喧天,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表演让年味更浓,游龙队伍所到之处,随处可见居民们用手机拍照、摄影小视频,他们非常高兴,连称赞今年的元宵气氛与往年相比更浓郁,特别是舞龙舞狮的表演比往年更精彩了,大饱眼福。

舞龙表演结束后,大家有序排队参与爱心义诊、便民磨刀等活动,还邀请居民一起品尝元宵。品尝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参与了爱心便民活动,感受着社区给他们带来的节日问候,大家都心满意足了。

这次开展的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元宵节习俗,也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多样,更重要的是大家在活动中参与的开心,居民们相谈甚欢,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了邻里之间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