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卫计局】符文彬部长督查我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符文彬带队深入我区区疾控中心、隔离酒店、晶珠广场、香江百货、城市U+超市、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等地开展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区政府副区长蒋嫦、区政协副主席黄文洁、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此次督查。

符文彬部长一行先到区疾控中心查看了核酸实验室建设情况,要求区疾控中心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采样、检测、消杀等人员培训,落实核酸实验室生物安全,把好核酸检测质控,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准确。在对商场超市督查时指出,对进店顾客未戴口罩和未规范戴口罩行为务必强化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区疾控和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对冷链食品、海鲜产品的采样监测力度,严防疫情输入。对香江百货立新店坚持测体温、落实消毒措施以及规范登记等行为予以高度肯定,对晶珠广场"验健康码、戴口罩"流于形式给予严肃批评,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符文彬部长一行对坚守在隔离酒店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同时强调,隔离酒店要严格按上级要求进行分区和规范管理,确保闭环管控到位。

随后,符文彬部长一行赴区人民医院查看了我区发热门诊建设情况,他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线,要充分发挥"哨点"预警监测职能职责,严格规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运行管理,落实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完善医疗机构的协同监测机制。

符文彬部长最后强调,各相关行业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细我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