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应急局】蒸湘区:生产保障安全,安全促进生产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9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蒸湘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给辖区内的各重点生产企业下放了《关于全力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的通知》,各企业迅速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部署安排。


衡钢百达先锋在煤气提纯现场举行2020年度煤气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吸附塔程控阀泄漏,引发人员中毒、管道设备着火多种事故,公司根据事故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单位控制能力启动Ⅱ级事故响应。模拟事故发生后主操立即将事故情况向公司总经理以及衡钢生产管理中心汇报,请求衡钢消防队、煤气救护队、职工医院给予支援。并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总经理刘鹏任总指挥,各部门负责人为各救援组组长,组织消防救援和煤气专业救援队伍进行应急处置。此次应急演练各参演队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鸿涛机械加工有限公司进行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科盈钢管有限公司进行双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和

现场6S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