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应急局】蒸湘区:召开"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部署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9月28日上午十时,根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和常务副区长尹熙明指示,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了"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部署会,所有镇街和各负有监管职能的安委会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刘强、副主任谢云勇解读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对"两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是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监管职能,对行业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做好迎检准备,并督促企业传达落实国省市三级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二是要求突出节日特点强化道路、旅游以及公共聚集场所的安全监管;三是要落实自然灾害防范特别是森林火灾的隐患排查,涉林镇街要加强两节期间的火源管控并做好宣传工作;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各镇街和相关单位要有值班计划并确保值班人员信息真实无误。

政府办副主任周文星传达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的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落实责任,并在会后和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此次会议精神;二是加强检查,切实摸排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初步实效;三是加强应急准备,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四是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将抢险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五是加强值班,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

为有效推进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区安委会组织成员单位摸排出重点隐患生产单位30余家。在节前,蒸湘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还将牵头在全区内开展一次专家安全隐患指导服务活动,为各企业全面摸排隐患、解决疑难问题,确保节日期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