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企业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8月5-6日,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申弼带队检查辖区农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申弼带队检查辖区农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辖区的衡阳市金雁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湖南金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衡阳市新发展饲料有限公司、衡阳康地(正邦)饲料有限公司等省、市级龙头企业,先后对企业的厂房建设、设施配备及制度建设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详细了解了农产品原料采购、深加工操作流程以及在外展销活动销售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安全用电、防护设施及警示标志等内容。

本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涉及饲料生产、沼气生产、蔬菜涉氨制冷、农产品加工等安全领域。主要采取"查、听、问、议"方式进行明查,重点是对全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生产基地、家庭农场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企业和施药服务组织是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是否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同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是否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在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中,共检查涉农企业28家,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向企业负责人指出,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检查中,申弼反复强调,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二要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对安全隐患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确保我区农业系统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