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守护孩子安全成长

区妇联持续深入开展公益宣讲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7                   

“爱是生命的本源,在性教育中了解自我,热爱生命......”8月3日至5日,区妇联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权益部性教育公益讲师、甘霖社会服务中心高级讲师李芹老师,分别为张家山社区、洪家湾社区、冶金社区家长学校的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一堂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精彩课程——《爱本源儿童与青年性教育》。

李芹老师从“我会保护我自己、身体大触电游戏、必须要保护的隐私部位、隐私安全大闯关”四个方面引导和教育孩子们增强防范意识,免遭性侵害。李芹老师精心准备了每个教学点,课程严谨,内容丰富,孩子们通过闯关游戏,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什么情况必须勇敢地说“不”,远离“不安全”的人和场所。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场的孩子们丢掉羞涩,积极与老师互动,参与闯关游戏,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踊跃发言;家长们都听得非常认真,有些家长都做了笔记,纷纷表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课程非常有营养,家长们深受教育与启发,孩子们将受益终生。

未成年人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培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与义务。蒸湘区妇联在全区社区家长学校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暨暑假安全性公益宣讲,旨在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孩子们的防范和应变能力,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尤其女童权益保护不断引向深入,做好孩子生命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