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红湘街道】南华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深入推进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氛围,努力提高辖区广大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6月19日,南华社区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宣传活动。

南华社区组织"衡阳群众"党员志愿者通过向小区居民、过往人群、网吧、书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等方式普及"扫黄打非"有关知识。一方面,宣传"黄赌毒"的危害性,自觉远离"黄赌毒",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宣传非法出版物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扰乱新闻出版传播秩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不良影响。重点介绍了非法书刊的识别技巧、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内容,引导广大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倡议他们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共同净化社区文化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