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蒸湘街道】红湖社区:举行“粽叶飘香、感恩家国”端午主题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众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6月24日,衡阳街道红湖社区举行了“粽叶飘香、感恩家国”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泡好的糯米、花生米,腌制好的五花肉,剥好的咸蛋黄,清洗干净的粽叶一字排开。社区居民们纷纷拿起粽叶开始尝试。有经验的阿姨,拿起粽叶一折、一填、一扣、一扭,一个漂亮的四菱锥就做成了。年轻的姐姐们也照着老师傅们的做法开始尝试,不多久也开始变得有模有样。


最终,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共同努力,成功完成了300多个粽子。除了分发参与活动的居民外,社区还带着部分包好的粽子慰问了社区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切实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