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联合街道】粽叶飘香关爱相伴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4                   

青翠飘香的粽叶、晶莹洁白的糯米、金黄的蛋黄、切丁的五花肉、花生米、豆子……几个穿着红马甲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忙碌地包着粽子,6月23日上午,在联合街道风口社区正热热闹闹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关爱相伴”活动。

“哇!你们这粽子包得又快又好,不仅外观漂亮,配料也很丰富,肯定很好吃!”,活动现场,居民由衷地发出赞叹。包粽子的志愿者们自豪地回答说:“那当然,我们包的这些粽子,全都是送给社区的贫困户和环卫工人的,要让他们吃得满意,高兴过节。”

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共包了四百多个粽子,送给社区的二十几户贫困户和九个环卫工人。双手抱着粽子和绿豆等节日礼物的环卫工人、贫困户们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向社区和“衡阳群众”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又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更鼓舞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热情,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了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