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应急局】联合雨母山镇人民政府开展紧急避险逃生疏散演练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3                   

为切实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6月23日上午,蒸湘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雨母山镇人民政府在雨母山镇中学开展紧急避险逃生疏散演练。

上午10点11分,随着校园响起警报铃声,任课教师组织学生们用手或书本护住头部,有秩序地按既定路线撤离教室,快速疏散到空旷平台,按班级整队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雨母山镇中学校长陈永军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现在是高温期,重庆八名学生落水事件敲响警钟,全校师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将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

通过这次演练,让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紧急情况来临时逃生的情景,使学生意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在现场,还摆放了六块安全常识展板,并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单200余份。



按班级整队清点人数

               

发放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单

学生观看安全知识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