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蒸湘街道】开展安全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扎实推进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蒸湘街道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6月22日,蒸湘街道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街道及社区全体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大培训及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衡阳七进消防服务中心赵教官围绕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控制及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培训,并观看了火灾警示片。提醒大家,要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一次“大扫除”,做好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做好“三清三关”清阳台、清厨房、清走道,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防毒面具的操作逃生技巧

使用灭火器姿势和方法

会后,为巩固培训学习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现场模拟火灾状况,并进行了人员疏散及消防安全应紧急预案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