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呆鹰岭镇】关爱女孩 关爱女性健康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9日,为热烈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暨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呆鹰岭镇妇联、卫计办在镇农贸市场举行"5.29"协会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关爱女孩,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着力宣传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及重要意义、女性健康、科学避孕、优生优育、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致女性朋友的一封信》、药具宣传资料以及流动人口读物400余份,发放药具健康包200余个,提供政策咨询解答110人次,得到了参与群众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特别是"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现场女性群众踊跃报名,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丰富了青年群众在优生优育方面的理论知识、提高了育龄群众"科学避孕,孕育健康"的意识水平。下一步,镇卫计办将组织各村计生协会针对"5.29"宣传活动要求,对计生困难家庭进行全面宣传,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