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呆鹰岭镇土桥村率先开展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老肖,请你确认签字。"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下寺门塘组村民肖飞雄高兴地挥笔签名。这是对该户宅基地房屋权籍调查的最后一个步骤。

镇村干部上门开展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当前,村民房产日新月异,资产庞大,是人民享受到的发展红利。为确保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顺利开展,镇政府联村干部、驻村扶贫攻坚工作队、村两委,组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召开动员会议,向全体村民发放衡阳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不动产登记宣传手册》等,讲深说透不动产确权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是全面深化改革,优先发展、关爱三农,入市盘活农村不动产资源的重大部署。

据了解,土桥村辖16个村民小组,现有村民841户,3170余人。自3月底开始,蒸湘区自然资源分局、呆鹰岭镇政府与第三方技术公司,将会同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分成若干小组,入户开展不动产调查、登记、确认。(罗细生)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