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蒸湘区:召开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防治、减灾救灾工作调度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切实做好蒸湘区应急管理、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自然灾害防治、减灾救灾工作,4月1日上午,蒸湘区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区长袁谷平、副区长李正金以及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会议。会上就衡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学习,并明晰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职责。

会议要求,要尽快出具值班值守制度和各项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明确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的任务、措施、要求,采取责任包干的形式,总结全区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将责任人具体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全面加强关于应急以及自然灾害的宣传,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走过场"。重视学校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社会保护意识,使一个学生带动一户家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