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蒸湘区住建局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蒸湘区住建局围绕"四类对象"住房安危大排查中心任务,精心组织落实,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步伐。

2020年3月25日,蒸湘区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分成了5个工作小组,前往呆鹰岭镇、雨母山镇和联合街道3个镇街共计15个行政村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摸底排查,在镇村干部和扶贫专干的配合下走访上户,详细测量,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制作成摸排汇总表,计划摸排户数达到188户。经过连续5个工作日的摸排,截至3月31日17时,我局共出动工作人员90余人次,实际摸排户数达200户,现场进行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讲,答疑和整改相关问题20余起。

去年以来,我局已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计2484户四类重点对象的唯一住房进行了危险性鉴定,鉴定均为A、B级安全住房,并已按照要求,将鉴定表和书面告知书保存至农户档案,逐户挂牌公布鉴定结果。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上级住建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和脱贫攻坚任务紧密结合,加强动态管理,强化住房安全保障,确保四类对象"人不住危房",全力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大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撰稿人:李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