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网上网下同发力,打造蒸湘特色社会治理创新模式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蒸湘。蒸湘区社会治理和网格化信息中心近日组织对全区各镇(街)、村(社区)视频监控及会议系统开展联调联试,通过联调联试,及时发现问题7个,整改到位7个。

蒸湘区社会治理和网格化信息中心全面建成了全区三级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平台,综治信息平台全面投入使用,目前全区已设立395个监控点位。坚持做到网上巡查与网下联动相结合,每天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巡查,每月不定期抽查、测试和查看全区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排查发现故障隐患,及时整改解决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雪亮工程”的社会治理创新作用。

3月份以来已受理各单位和群众来访查询监控系统20余人次,承担大型视频会议4次,同时与各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加强联系沟通,解决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有力保障了综治信息平台的高效运行,切实提高社会治理创新现代化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