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蒸湘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南华社区开展"网上祭祀,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31                   

清明节将至,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南华社区组织党员近日利用"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祭祀,绿色清明"主题活动,大家在网页上细细浏览了众多英烈的感人事迹后,庄严地在网上为英烈们献花、默哀。社区并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发放宣传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居民取消实地祭扫或延期祭扫,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祀、时空信箱等新型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通过网上祭祀方式既新颖又文明,文明祭祀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一位居民表示,这样的祭祀方式不但表达了对亲人的哀思,而且有利于绿色社区、平安社区的建设。



南华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祭奠革命先烈及抗疫英雄

南华社区居民通过"时空信箱"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