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 区委常委会会议

蒸湘区召开2023年度第十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区委书记曾梦龙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十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省委有关通报精神。

会议总结交流一季度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谋划部署做到了一个“早”字,推进落实做到了一个“快”字,学习研究做到了一个“紧”字,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要正视问题,传导压力。抓发展促增长、经费保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压力很大,工作统筹谋划落实成效离预期有差距,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树形象还要加力,要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将责任和压力传导给全体干部职工。要真抓实干,奋力赶超。二季度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集中精力抓发展,围绕打好“发展六仗”,重点抓好经济增长、财税收入、招商引资、争资储项、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重点解难题,多措并举“保交楼”,下大力气“化积案”,深入一线“解民忧”,铁腕治安“除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提升本领强担当,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大提升”四大活动,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务实推进清廉建设,健全完善重大制度,全面推进未巡先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创特工作水平。要提高能力,创先争优。实干不漂浮,高效不拖沓,尽责不推诿,担当不怕事,创先不垫底,联动不封闭,宣传不失声,清廉不揩油,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抓落实竞一流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关于弘扬“四敢”精神,优化工作作风,凝聚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干事创业合力的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真正领会文件出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把“四敢”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奋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召开共青团蒸湘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相关事宜、规范全区党组党委设置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