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 区委常委会会议

蒸湘区召开2022年度第三十四次区委常委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8日,区委书记曾梦龙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三十四次区委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突出抓好稳增长、敢作为、严治党工作,下更大气力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资跑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指示及市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会议要求,要高度警惕,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时刻抓在手上,加强安全执法检查。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春节前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下决心来抓,下大力气改。要从早谋划,结合上级要求和蒸湘实际,从早提出202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对照要点来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防范化解房地产“保交楼”、非法集资、农民工工资保障、疫情防控等领域的矛盾风险,加大信访积案老案化解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蒸湘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蒸湘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区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及时听取团区委工作情况汇报,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创造条件帮助团干部更好锻炼和成长;把青年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指导。团区委要在工作力量、工作方式、工作品牌上创新思路,推动全区共青团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区要继续抓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守住底线红线,敢于较真碰硬,有效传导压力,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