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 区委常委会会议

蒸湘区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区委常委会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9日,区委书记曾梦龙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区委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各单位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工作卓有成效、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值得肯定。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讲政治,大局意识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力,组织人大选举任免有方,参与全区中心工作有为。抓监督,工作推动实。关键对象选得准,关键制度建得全,关键事项盯得紧。重服务,作用发挥好。听取民声渠道畅,集中民智方式多,助力民生评价高。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懈怠,坚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走样,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区政府党组维护团结,坚定自觉。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合拍。推动发展,成效明显。抓经济有稳有进,惠民生用心用情,守底线保稳保安。政府建设,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创示范,服务政府提效能,清廉政府树形象。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政治力、团结力,以更实的举措增强推动力、执行力,以更严的标准增强制度力、清廉力,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先争优,推动政府工作更上新台阶,省市荣誉再攀新高峰。

会议指出,区政协党组凝聚共识有功,抓好了思想政治建设、清廉机关建设、规章制度建设。汇聚良策有方,搭建了协商平台,加强了专题调研,提出了诤诤良言。积聚力量有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委员有作为。会议强调,要更好地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蒸湘政协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指出,区法院党组扛起了责任担当,政治过硬、班子团结、作风优良;维护了公平正义,案子裁判公平,正义得到伸张,大局实现平安;争创了国省荣誉,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司法服务上了水平,金字招牌收入囊中。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绝对领导全面服务“平安蒸湘”大局全面打造过硬法官队伍,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区检察院党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将党的绝对领导、政治标准要求、机关党建落到实处;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有担当、有实招、有好评;队伍建设全面深化,严管理、大转变、过得硬。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强政治,持之以恒强正义,持之以恒强队伍,担当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