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 区委常委会会议

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3                   

2月2日,区委书记曾梦龙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检查部队战备工作、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等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了“大调研”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大调研”活动是区委安排的四大活动之一,要从现实针对性、工作前瞻性、实践指导性来认识。要精心调研,确保质量。组建调研课题专班,把准调研课题意图,认真谋划调研提纲,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做到调研深入扎实,做到报告富有见地。要抓好转化,务求实效。善于利用调研成果,运用所提意见建议,形成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改进全区工作。做好编辑出版,形成工作交流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了全区2023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抓管党治党态度鲜明,抓清廉建设责任严明,抓政治生态正气清明,抓追责问责戒尺亮明,抓凝神聚力坦荡光明。会议指出,要全面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认识再提高、短板再补强、重点再落实、严管再发力、厚爱再暖人,扛牢责任强引领,以身作则强示范,慎独慎微强敬畏,公心为民强服务,高压反腐强震慑,以“五强”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切实打造纪检监察过硬铁军。用政治过硬立威,用办案过硬强能,用作风过硬说话。会议决定近日召开区纪委全会,全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