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健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湖南省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工作的意见》《衡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研究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重点,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上肩、分解到人。扛牢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时时提醒、入脑入心。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安委会会议,专题调度工作重点。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强化领导责任,及时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销号,开展专项整治。领导力量要再加强。加强统筹安排、分管区长“挂帅亲征”;督导密度要更加密;部门责任要再加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和<市州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粮食安全是一项战略国策,必须一以贯之;是主责主业,必须责无旁贷;是饭碗工程,必须全力以赴。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广泛发动,坚持以大户为主、集体为辅、散户为次。要摸清底数,详细了解种植面积、水源、种植户等方面情况。要落实保障,确保上年度种粮补助发放到位,同时要做好今年资金保障,强化水源、技术指导、矛盾调处等服务,适当倾斜优惠政策。要科技赋能,加快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型技术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大领导,扛牢责任。领导要高位调度,部门要责任上肩,强化督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