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衡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衡阳市2017年电子政务相关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18                   

市直机关各单位,国省属驻衡相关单位,各县市区电子政务办(信息化办):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我办对2017年全市电子政务相关工作绩效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制定《衡阳市2017年电子政务相关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衡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7年4月18日

 

衡阳市2017年电子政务相关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为做好我市2017年政府网站、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政府信息公开、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根据国省政府网站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政务服务等考核体系,结合衡阳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和依据

  1.考核对象: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两区一园、市直机关、国省驻衡单位。

  2.考核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以及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等。

  二、考核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突出重点与兼顾全面相结合原则,坚持注重工作实绩与讲求社会效益相结合原则,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原则。

  三、考核内容和计分标准

  (一)考核内容:

  1.政府网站: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建设情况(信息公开、互动回应、办事服务、网站管理)及国省市普查曝光、通报;

  2.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非涉密行政许可和管理服务类事项,是否根据最新目录100%在系统中更新;是否100%通过本级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平台及时办理;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咨询、投诉是否及时回复。

  3.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包括:部门动态、县市区动态、央网推荐及湖南要闻,以市党政门户网站日常监测评比为主)、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行政权力(三清单一目录)、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依申请公开回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

  4.12345政府服务热线:12345热线平台建设情况、机构制度建设情况、知识库数据信息更新情况、诉求办理情况。

  (二)计分标准:

  1.考核基准分为400分,各分项指标(包括政府网站、网上政务服务及电子监察、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服务、12345政府服务热线)均为100分,得分相加计算得总分。

  2.对于市直部门,不是12345热线服务热线服务单位或没有部门网站或没有行政许可事项的,其相应考核内容将不列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年度考核得分低于90分的,取消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年度评优资格,四城区、两区一园参照市直部门评分细则。

  3.按时按量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按标准计分,逾期完成任务的,按完成任务量(或完成时间)与要求任务量(或要求时间)比例计分,未启动的记零分;对各项考核指标计分不超过该单项底分,减分只减至零分,得分为负时以零分计。

  4.考核采用平时与年终、日常与综合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四、考核时间

  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五、考核方式

  采取查验台账资料,平时与年终、日常与综合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具体另行通知。

  六、组织实施

  以上考核由衡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按照考核计分办法计算分值,以分值高低排序,各部分相应最终得分按比例折合为市考核办电子政务对应相关工作的考核分。两区一园按市直部门考核指标计分。

  七、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网站建设、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协调配合,专人负责,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任务。各相关单位对纳入考核的指标要严格规范,反复核实,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考核信息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