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蒸湘区2020年公费定向师范生报名公告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114号)精神,切实加强我区农村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发〔2020〕1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区2020年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1.初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项目普通招生计划6个(培养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个,湖南文理学院2个,长沙师范学院2个,专业:小学教育(全科型)。

2.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计划4个。

二、报名条件

1.户籍在蒸湘区的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截至2020年8月31日,年龄未满18周岁(2002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2.户籍在蒸湘区的202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截至2020年8月31日,年龄未满22周岁(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

3.热爱祖国,热爱基础教育事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且保证毕业后服从到乡村中、小学任教。

4.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身体残疾,无传染性疾病,无严重心血管病和精神病史。

三、报名时间

2020年6月8日至6月12日上班时间(截止到6月12日下午6:00)

四、报名地点

1.本地就读(指在我区区属中学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

2.异地就读(未在我区区属中学就读)的衡阳市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到蒸湘区教育局培训中心报名(红湘北路73号,蒸湘区教育局三楼1303室,联系电话:8827565)

五、报名程序

1.本地就读(指在我区区属中学就读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册(或学生手册)、学籍卡(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由学校收集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册、学籍卡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由学生本人签署“原件与复印件一致”),考生在所在学校领取并填写好《2020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毕后,考生所在的初中毕业学校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审,依据其在校表现情况和学业成绩,在《报名登记表》上签署推荐意见,(请学校领导在“毕业学校推荐意见”栏写上“该生属蒸湘区户口,系我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根据其学习成绩和在校表现同意报考”,签名并盖学校公章)并将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汇总,填写好《2020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报名考生信息表》(以下简称《考生信息表》),6月15日下午6:00前各中学公费定向师范生管理员将《报名登记表》和《考生信息表》一式两份交到区教育局教育培训中心,隶属中心校的中学要在《考生信息表》上加盖中心校的公章,《考生信息表》电子文档发至35582161@qq.com邮箱。

2.异地就读(未在我区区属中学就读)、符合报名条件的衡阳市城区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册(或学生手册)、学籍卡(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于2020年6月8日至6月12日到蒸湘区教育局培训中心报名并领取《报名登记表》。《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毕后,考生所在的初中毕业学校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初审,依据其在校表现情况和学业成绩,在《报名登记表》上签署推荐意见,(请学校领导在“毕业学校推荐意见”栏写上“该生属蒸湘区户口,系我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根据其学习成绩和在校表现同意报考”,签名并盖学校公章)。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在毕业学校完成《报名登记表》上推荐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于6月15日下午6:00前交区教育局教育培训中心。

3.考生在填写报名志愿时,应根据相关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结合自身情况,只能在1个项目计划来源、1个培养类型、1个培养层次、1个培养学校中,填报该培养学校的一个招生专业志愿。志愿一经填写,一律不准涂改和更改。与本文不符志愿,视为无效志愿,不进入录取程序,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关于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工作,我区已向省厅申报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计划4个,具体计划如下

培养学校为衡阳师范学院,计划数1个,专业为美术(文科类)。

培养学校为邵阳学院,计划数1个,专业为历史(文科类)。

培养学校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计划数2个,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文科类)1个,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理科类)1个。

区教育局将严格按省厅文件核实考生户籍、身份等信息,并按时报送《协议书》至市教育局。



蒸湘区教育局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