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信息

【注意】今天元宵节,烟花爆竹千万别乱放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2-26                   

今天是元宵节,烟花爆竹可别乱放。衡阳市执法部门再次重申,根据规定,禁放区域、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安、城管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日前,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解禁”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对此,衡阳市回应,所谓“解禁”系谣言。虽然元宵节是传统佳节,但节日期间我市将严格执行《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特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禁止在特定区域、地点内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经销商也不得面向禁放区销售。

今年是衡阳市烟花爆竹全面禁放的第3年,禁放区域、地点基本实现“零响声”、禁放区域外“少响声”工作目标,但仍有极少数人心存侥幸。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城区公安机关加强社区宣传,重点区域排人盯守,加强巡逻查处,及时劝阻违规燃行为放1200余起、收缴烟花爆竹2700余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0起、行政处罚23人。元宵节期间,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移风易俗需要每个人的理解和支持,美好环境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认真遵守禁限放规定,通过其他文娱活动增加春节的气氛,为改善生态环境、减少安全隐患作出贡献。如发现非法储存、经营、燃放、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请立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