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信息

【天气】衡阳人注意!本周或有雪粒子“扑门敲窗”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2-10                   

注意!入秋以来最凶悍的冷空气“急行军”,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日(13日)白天,强冷空气前锋将飞抵城下,13日夜晚,随着冷空气主力大举推进,气温将垂头直下,最高气温累积降幅达12℃以上。届时,南岳山上将飘落纯雪,我市大部分地区将以雨夹雪或冻雨为主,最低气温将下探至冰点0℃。

9日,多云间阴,天空状况略好,人体感觉稍许暖和了一些,气温有所回升,监测实录显示,气温在7℃—10℃之间;10日至12日,阳光依旧羞涩,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气温将一路走高,最高气温将上蹿至15℃,因天气相对静稳,湿度偏大,易出现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一股势力强悍的冷空气已在赶来的路上,本周日(13日)傍晚,便可明显感受到冷空气的强势霸气,受高空槽波动及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岳山上最低气温将挫跌至零下6℃,飘落纯雪,以小雪为主。届时,我市北部地区将降下雨夹雪,南部地区则以冻雨或雨夹雪为主,13日夜间、14日夜间气温下探至0℃,雪粒子或蹦跳起舞,扑门敲窗,15日气温将触底艰难回升,但并无太大起色,最高气温仍为6℃,最低气温则在2℃附近游走;渴盼的太阳会否露脸?天气预报员称,强冷空气穿堂过境后,云系仍较为旺盛,天公的脸色依旧阴郁,以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

天气预报员称,想见鹅毛飞雪,条件较为苛刻,暖湿气流不能太强,也不能没有;冷空气要足够强,并且近地面的气温不能太高,从高空到低空及近地面,均要符合一定的气象条件,才能出现较明显的降雪,自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13日、14日下纯雪的可能性不大,此次与纯雪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