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信息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传达贯彻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5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交易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1月11日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中心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提高防护意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隐蔽性和突发性,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慎终如始,严防死守,进一步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反复性,深刻认识即将到来的春节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复杂性、挑战性。要认清当前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马虎,必须保持战时状态、战时举措,公共场所不聚集,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等,中心现场见证和窗口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减少与外来人员密切接触。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防控措施,保障防疫物资,督促物业公司除做好日常卫生服务以外,定期使用酒精对交易场地进行病毒消杀。外来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进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关键环节防控,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全完善涉疫风险处置应急预案,做到任何一个方向都不忽视、任何一条线索都不放过、任何一种风险都不遗漏,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