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信息

程治纲副局长到南岳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5日,根据《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衡商粮办〔2021〕004号)文件精神,为科学精准做好商务和粮食领域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程治纲副局长带领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科、粮食监督科人员到南岳区组织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程治纲副局长深入商场超市、非星级宾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程治纲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严防疫情输入。提倡在家过年,非必要不出湘、不出境,对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返衡人员要严格实行"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2+1"核酸检测。二是要强化春节防控。春节期间要自觉执行各项防控规定,不组织、不参与公众聚会、聚餐活动,家庭聚会要控制在10人以下。三是加强重点防控。特别是商贸领域重点行业相关企业,要配备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全面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通风消毒、人员限流、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等措施,所有人员必须做到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四是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南岳区及相关企业抓紧整改,确保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