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党政门户网站建设情况

来源:区信息化办 发布时间:2018-12-07 09:35:54

  蒸湘区党政门户网本次集约化建设经政府采购程序,由捷报公司实施,从2018年3月开始进行初稿设计,2018年6月初试运行,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测试和修改,于2018年7月正式上线,现在已平稳运行近半年时间。 

  蒸湘区党政门户网站现有子站12个,一级栏目7个,二级及以下栏目463个,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38条,区党政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得到了新提升、回应社会关切取得新成效、网上办事服务取得新突破,内容更加充实规范,可读性、实用性和覆盖面得到加强。

  蒸湘区新版党政门户网站以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政民互动四大基本服务功能为导向,进一步规范栏目设置,使各板块功能更加清晰,栏目设置更加有序,网站整体结构、页面布局、栏目设置水平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一、完善网站功能,及时发布政府信息。蒸湘区党政门户网站开设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包括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调结构、防风险、增实效六个方面,全面展现珠晖区社会经济发展动态;创新发展在线问政栏目,实现政民互动;建立中央环保督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等专栏,深化政府监督改革;创建解读回应、互动交流、征集调查等互动平台,了解民生热点,回应社会关切;  

  二、深入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提供全面的办事服务。充分落实“以公众为中心”理念,全面整合各类办事服务资源。网站设置了民生服务、表格下载、个人办事、企业办事、实用信息查询专栏,信息涵盖了公众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同时,蒸湘区按照依法审批、高效审批的要求,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实现网站信息和服务在纵向上不断深入。  

  三、扩建网站互动交流系统,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区党政门户网站设置书记、区长信箱栏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受理群众投诉,接受群众咨询,有效缓解政府接待集体上访压力,及时了解社会动态,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四、强化监管机制,加强网站安全防护功能。一方面对政府网站等平台都配备安全设备,依靠技术手段进行管理监控;另一方面制定网站安全运维管理办法,明确责任,做好日常运维工作,同时重大活动期间,安排专人值班,确保网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