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技能大比拼 “蒸湘工匠”建新功

来源:蒸湘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1 20:10:55

 

 

    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11月10日, 2018 “蒸湘工匠”劳动技能大赛决赛在衡阳钢工业园和衡阳技师学院两个赛场同时展开。通过前期选拔,60名优秀的行车工、普车工、焊工、数控车工、汽车驾驶员(小车)、汽车修理工(小车)选手进行技能实操大比拼。区领导谢斌、黄亚君、谢铷鸿、钟柏喜出席活动并现场观赛。


 

 

    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各施所长,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 “进刀、换刀、切槽”车工选手运用自如; “磨、刮、喷”汽车喷漆,“清洁、划线、切割、钻孔、焊接”汽修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规范的操作、娴熟的技能让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充分展现了参赛员工优异的技术水平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活动最终决出6名“蒸湘工匠”。

 

    赛事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要为全区广大劳动群众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技氛围,培养造就更多的工匠人才,为建设“实力蒸湘、魅力蒸湘、活力蒸湘”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