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 | 罗叙:用爱拥抱学生

来源:蒸湘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7:22:27

  

 

  作为一名教师,她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学生满意的好教师。正是在这样的信念下,即便脚腿受伤需要打石膏静养,她仍然选择坚守岗位,只是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进度,她就是蒸湘区实验小学罗叙老师。

 

 

 

  2017年10月11日,由于连续的阴雨天气,城市的道路变得有些湿滑。罗叙老师在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为避让一位送孙子上学的奶奶,不慎重重摔倒在地导致踝关节骨裂错位。医生建议必须住院治疗。

 

  当时,罗叙老师所教学的班级又恰好面临全市统考。受伤后的罗叙老师最担心的是不能上课,影响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和考试。学校校长得知其受伤情况,提出要将其所带课程分包给其他教师,没想到却被罗叙老师婉拒。“老师们的课程安排都排得很满,不要给他们添麻烦了。”罗叙老师执着地认为坚守岗位只尽本分,不愿因为自己个人原因给其他同事造成负担。

 

  “代课老师是可以找,但是代课老师没有像我这样熟悉每个学生的情况。孩子们适应了我的教学方式,突然换人,我不放心。”罗叙老师说。就这样,他毅然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坚持100余天……最终,她的班级语文抽考成绩居全区第一。

 

 

  谢同学是罗叙老师曾教过的2017届毕业生。得知他是父母离异,跟随目不识丁的外婆一同生活的情况时,罗叙老师看在眼里,想在心头,自掏腰包给他送去阅读书籍,并开起小灶帮助引导孩子积累写作素材,为他量身定做布置写作任务并每日批改,后来,该学生多次在各级作文比赛中获奖。

 

  “我曾以为自己孤苦无助,是罗叙老师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毕业之际,谢同学深情地发出感慨。

 

  这只是罗叙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在教书育人、培育桃李事业一线的日常缩影……

 

 

  罗叙老师工作出色,获评了“省级骨干教师”“全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市第一届小学语文语文素养一等奖”等系列荣誉。她不仅在教学工作中出类拔萃,在班级管理中,她注重用爱心和耐心感染学生,因材施教,用真诚的心去拥抱每一位学生,促使学生构成团结、勤奋、道德的优秀品质,深受学生爱戴,家长的好评,也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

 

 

  罗叙老师总是说,自己是一位很普通的小学教师,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她所做的其他老师也做了。她表示,孩子是家长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作为老师,就应该将把爱的种子继续播洒下去,让一代一代的学生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