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邓群策参加衡阳分会场会议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22:27:07

  7月31日上午,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参加衡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湖南省近年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这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实现“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的现实迫切性和至关重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信心,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突破;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目标,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促进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会议要求,要致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切实做到“五个为”和“六个一”,即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要在放宽市场准入上出实招,切实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要在减税降费上见实效,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要在优化审批上求突破,切实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要在优化环境上出重拳,切实为公平营商创条件;要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切实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推动“放管服”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确保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拿出实招硬招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加强协同联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发挥各部门作用,建立由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鼓励探索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形成竞相推进改革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完善容错和纠错机制;严格督查问责,对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约谈,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

  市领导胡志文、刘正兴、龚学余、杨龙金、彭玉明参加衡阳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