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蒸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惠企政策案例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6                   

“一次不用跑,不花一分钱,坐在办公室就可以收到营业执照和印章,现在的政务服务真便捷又温馨!”衡阳市某公司法人代表胡先生连连点赞。近日,为扩大群众办理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覆盖范围,我区在推广“一件事一次办”、“码上办”的同时,再次推出免费文印、免费邮寄、免费刻章“三免”服务,仅这一项预计全年可为企业、群众节约成本100万元。

“以前还专门跑到外面文印店复印好了才来,现在大厅里就可以复印,还不花钱。”来办理老年证的王女士连连感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新设的自助文印区人气很旺,办事群众在这里按需复印材料。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颜辉介绍,为了让办事群众及企业办事真正“省心、省时、省钱”,我区今年起全面推行“三免”服务。其中在政务大厅一楼集中设置自助文印区,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群众免费的形式,供办事群众免费文印相关资料;为扩大群众办理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覆盖范围,为在窗口现场和网上申办业务的群众及企业提供审批结果免费快递送达服务;为进一步推动市场准入事项“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实现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即来即办,全面推出新设立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含企业法人公章、企业法人发票专用章、企业法人财务专用章、企业法定代表人私章)。

“新设立企业从开办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三个环节)集中办理,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扎实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节约了资料录入与档案归档时间,实现了投资人为自然人的企业申办提速提效。”对于全程电子化网上申办的企业,可免费将营业执照和印章快递至企业经办人手上,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