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蒸湘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案例之一

“春雨润苗”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扶持中小企业健康蓬勃发展。蒸湘区税务局主动上门为辖区内1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衡阳鸿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点对点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活赋能。

衡阳鸿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我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涉及机械设备制造、金属材料加工、机电设备安装维修服务等。蒸湘区税务局召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安排部署会,针对该企业的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研究,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精准服务打好基础。

蒸湘区税务局主要领导带队,主动上门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以“培训+座谈”的方式,介绍了2021年以来“春雨润苗”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企业特点和实际经营情况,就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重点讲解,保障企业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随后,参会代表针对自身发展现状、政策服务需求等内容,开展交流座谈,共商企业发展之策。

“今年以来,蒸湘区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优化服务的举措,亲自上门为我们送政策,减免了企业所得税32.6万元;同时,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公司增值税实际税负同比下降30.77%,这给我们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衡阳鸿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三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