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专栏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信息

2017年1-4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30                   

2017〕第三期

(总第27期)

●情况通报

1-4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全区第一批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共57个,总投资46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其中,市级项目39个,区级项目18个。39个市级项目中,社会资金投资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218.9亿元,年度投资任务为45亿元。

截至4月底,3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33个,开工率为84.6%;23个市级社会资金投资重点项目(不含打捆项目)开工21个,开工率为91.3%;1-4月份实际完成投资14.06亿元,占年度任务31.3%。

各板块进展情况

基础设施板块:10个项目,续建4个,新建6个,已开工 7个,开工率为70%。

工业板块:1个项目,已开工1个,开工率为100%。

农业板块:2个项目,续建2个,已开工2个,开工率为100 %,

社会民生板块:10个项目,续建4个,新建 6 个,开工9个,开工率为90 %。

服务业板块:16个项目,续建11 个,新建5个,开工14个,开工率为87.5 %。

 

●时事动态

 

全区重点工程项目交办会议召开

 

为了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4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重点工程项目交办会议。

 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会议。

 2016年,我区积极改善施工环境,逐步完善制度管理,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在项目建设推进中取得了喜人成绩。列入市级重点工程管理单列项目44个,总投资343.13亿元。市政府下达我区社会资金投资项目26个,已完成27个,完成年度任务103.8%。

 2017年,全区第一批重点项目计划安排57个,其中市级单列项目39个,区级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4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工业、农业和社会民生、服务业等板块。重点推进二环路、幸福河改造、雨母山景观大道、衡阳伊电创客园·易创空间、百万花海艺术庄园、金枝生态农业旅游园、雨母小镇、蒸湘区安置房建设、衡阳万达商业广场等一大批项目建设。并进一步明确了区级领导、各镇街以及项目业主的责任分工。

会上,区委书记周法清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第一菜单,是推动发展第一抓手,是检验干部干事创业的第一指标。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这不仅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也是出路所在。

 他强调,抓项目建设就要靠好机制推动、好措施促进和好环境保障。通过高效率抓在建项目,谋划储备项目,着力解决项目落地和资金筹措难的问题,切实优化政务和建设环境。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主战场,更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要以创新的思路方法、强力的工作措施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同我们的工作捆绑在一起,融为一体,想尽一切办法抓好落实。做到调度要调到关键,督查要督到实处,考核要考出优劣,在全区形成“个个部门谋项目、人人肩上有任务”的良好局面,真正让重点项目建设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安排部署了全区2017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殷苌茗宣读了表彰决定。

区领导彭东阳、陈硕果、汪秋明、邓准德、刘利民、邓宗南、谢斌、唐仕龙、肖军生、阳宏伟出席会议。

 

●本月记事

 4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深入红湘街道、联合街道、长湖片区等地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副区长刘著章参加调研。

★ 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深入我区调度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市领导周玉梅、杨龙金、唐文峰,区领导周法清、于德辉、阳宏伟、黄亚君、刘著章等参加调度。

★4月5日-8日,区委书记周法清在各镇、街道(片区)进行调研时,深入各辖区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的具体指导意见。

★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平一行到我区调研征地拆迁及安置房用地和办证工作情况。区领导周法清、于德辉、陈硕果、阳宏伟、刘著章、邹顺徕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 4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先后深入红湘街道和蒸湘街道等地,对我区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副区长廖东笙,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区重点办、区政府督查室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4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调度全区“三清三建”和两厢提质改造工作。副区长刘著章主持会议。区领导于德辉、陆魁志,相关部门负责人、镇街一把手、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 4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周法清对我区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区领导于德辉、刘著章,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办、区委督查室、区委政研室、区发改科技局、区重点办、区城建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4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重点工程项目交办会议。 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会议。区领导彭东阳、陈硕果、汪秋明、邓准德、刘利民、邓宗南、谢斌、唐仕龙、肖军生、阳宏伟出席会议。

★ 4月24日上午,副市长周玉梅到王家堰机埠、角山污水处理厂现场调度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要求我区及施工单位要加强配合,加快施工,确保汛期到来之前做好相关工程建设,并就目前施工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办。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区领导王殿生、刘著章等参加调研。

★4月23日-24日,区委书记周法清与太平洋第十九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祥如在深圳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代表区政府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相关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洽谈会。

★4月24日上午,2017年“港洽周”衡阳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区委书记周法清带领蒸湘代表团参加会议。我区与Tulip Lnn金熙大酒店、中国美妇儿国际养生(衡阳)会所项目成功签约,总引资额5.5亿元。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区政协副主席、区商务局局长黄文洁,相关镇街、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4月28日上午,副市长周玉梅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再赴角山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督查项目建设,要求抢抓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区领导周法清,尹熙明,刘著章参加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