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专栏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信息

2017年1-5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5-31                   

2017〕第四期

(总第28期)

●情况通报

1-5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全区第一批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共57个,总投资46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其中,市级项目39个,区级项目18个。39个市级项目中,社会资金投资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218.9亿元,年度投资任务为45亿元。

截至5月底,3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35个,开工率为89.7%;23个市级社会资金投资重点项目(不含打捆项目)开工22个,开工率为95.6%;1-5月份实际完成投资18.23亿元,占年度任务40.5%。

各板块进展情况

基础设施板块:10个项目,续建4个,新建6个,已开工 8个,开工率为80%。

工业板块:1个项目,已开工1个,开工率为100%。

农业板块:2个项目,续建2个,已开工2个,开工率为100 %,

社会民生板块:10个项目,续建4个,新建 6 个,开工9个,开工率为90 %。

服务业板块:16个项目,续建11 个,新建5个,开工15个,开工率为93.7 %。

 

●时事动态

 

我区依法和谐拆迁助推经济发展

 

2017年 5月21日下午,在两台挖掘机的“轰隆”声中,我区松亭村二组段最后一处三户拆迁户得以顺利拆除。历时三年,拆迁工作得到全面完成,也为我区蒸水南堤三期风光带工程顺利完工奠定基础。

 2014年3月份,蒸水南堤三期风光带建设正式启动,总拆迁面积达124700平方米。三年来,区委、区政府攻坚克难,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智慧,推进征地拆迁安置工作,2017年以来,累计拆迁面积达1.8万平方米,截至4月,风光带拆迁工作基本完成,仅剩松亭村三户。

 据了解,松亭村最后三户拆迁户拆迁工作进度缓慢,主要原因是房屋面积大,住户期望值高。在拆迁困难前,区委、区政府没有急于拆迁,而是通过耐心与老百姓讲感情、讲法律、讲道理,坚持和谐拆迁,做到拆迁程序公开透明,拆迁工作依法依规,保障村民拆迁补偿最大化。拆迁过程中,政府与拆迁户协商拆迁多达百余次,5月13日,在确保其与其他拆迁户享受同样政策的情况下,终于达成协议,拆迁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区委书记周法清介绍,近年来,我区坚守“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决策,加快征拆步伐,保障老百姓的利益,让企业投资放宽心,以良好的拆迁环境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和谐发展。

 

●本月记事

★5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控规拆违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著章主持会议。 区领导于德辉、阳宏伟、肖芳云、邹顺徕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5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调研雨母山镇乡村公路环线建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军生,副区长廖东笙参加调研。

 ★5月10日下午,受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委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军生,副区长廖东笙主持召开海通广场拆迁安置相关事宜协调会。就妥善安置王良英等安置户,拨付安置资金达成共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政军,区重点办、区城建投、区法制办、红湘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会。

★ 5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推进雨母山风景区建设座谈会。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会议,区领导阳宏伟、谢铷鸿、黄文洁参加会议。

★ 5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周法清专题研究全区土地储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副区长廖东笙、刘著章参加。

★ 5月24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湘主持召开创发城项目协调会,研究项目土地房产置换相关事宜。区法制办、区重点办、联合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会。

★5月27日,考察团团长、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华侨城股份常务副总裁姚军一行13人在市副厅级干部许祥发、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等陪同下,深入我区雨母山风景区考察。区委书记周法清,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