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专栏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信息

2017年1-6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4                   

2017〕第五期

(总第29期)

●情况通报

1-6月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全区第一批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共57个,总投资46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其中,市级项目39个,区级项目18个。39个市级项目中,社会资金投资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218.9亿元,年度投资任务为45亿元。

截至6月底,3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36个,开工率为92.3%;23个市级社会资金投资重点项目(不含打捆项目)开工22个,开工率为95.6%;1-6月份实际完成投资23.85亿元,占年度任务53%。

各板块进展情况

基础设施板块:10个项目,续建4个,新建6个,已开工 8个,开工率为80%。

工业板块:1个项目,已开工1个,开工率为100%。

农业板块:2个项目,续建2个,已开工2个,开工率为100 %,

社会民生板块:10个项目,续建4个,新建 6 个,开工10个,开工率为100%。

服务业板块:16个项目,续建11 个,新建5个,开工15个,开工率为93.7 %。

 

●时事动态

 

衡阳万达项目举行开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

 

2017年6月21日上午,衡阳万达项目隆重举行以“决战百日,共创繁华”为主题的衡阳万达开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万达集团衡阳项目公司、商管公司,工程总包、各施工合作方等数百名参会人员齐聚万达广场内施工现场,区领导尹熙明、黄亚君、陈祖国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万达商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衡阳万达广场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经济发展,提升形象和品位。
    会前,衡阳万达广场采用VCR宣传万达企业文化和理念,并将衡阳万达高速的工程进度、精英队伍高效的工作状态及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给所有参会人员。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为大会致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万达即将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万达广场投资兴业的各经营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为万达广场项目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
      尹熙明郑重承诺,蒸湘区将一如既往秉承“发展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好万达项目,切实当好“后勤部长”,进一步加强服务,全力支持万达广场建设,为衡阳万达9月29日顺利开业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万达各参会单位代表现场表态,将攻坚克难,精诚合作,迅速主动开展工作,以时不我待、奋发向上的勇气,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万达各方代表逐一宣誓并递交了军令状,誓保衡阳万达满铺精彩开业。

 

●本月记事

★6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周法清深入联合街道万达广场项目现场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一同参加。

 ★6月6日,区委书记周法清会见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区锦雄一行,双方就雨母山景区生态旅游开发进行深入交流。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副区长谢铷鸿参加座谈。

 ★6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2017年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会议。

★6月15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邹锟深入我区重点项目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区政协副主席黄文洁一同参加。

★6月19日上午,我区再次召开雨母山镇“美丽乡村”片区规划及公路规划汇报会,听取相关规划设计汇报。区领导周法清、袁谷平、于德辉、尹熙明、殷苌茗、唐仕龙、肖军生、谢铷鸿、廖东笙、刘著章、黄文洁和区雨母山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单位成员参加会议。

★6月23日,根据区委主要会议关于细化重点项目考核奖惩办法的指示,区重点办组织全办工作人员赴衡东县重点办学习重点项目考核奖惩办法及其他项目建设先进经验,并赴衡东罗荣桓故居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缅怀元帅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6月27日上午,衡阳美年大健康(健康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区举行。区领导周法清、袁谷平、彭东阳、陈硕果、邓准德、尹熙明、唐仕龙、谢铷鸿、廖东笙、王卿、黄文洁一同见证签约仪式。

★6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召开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区住建局专题汇报,相关部门及参会区级领导就推进棚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袁谷平区长对棚改遗留问题处置及下步棚改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部署,副区长廖东笙、刘著章参加会议。

★6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周玉梅深入我区雨母山镇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区领导周法清、袁谷平、尹熙明、唐仕龙、谢铷鸿、廖东笙以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