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图片新闻

【创卫进行时】凝聚共识 再次掀起“双创”高潮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2日上午,我区召开创文、创卫及电子健康码注册调度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仕龙、罗锡桂、王卿、李正金、杨雪峰、刘著章、黄文洁参加会议。

今年是创文、创卫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尤其是创文工作,在测评内容上有了新的变化和要求,我区站在防疫情、促生产、保稳定、树形象的高度,切实强化创文创卫工作的领导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区创文办开展各类明察暗访20余次,下发交办函300余个,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各单位,确保立行立改;区创卫办组织3次专项督查,交办各类问题百余个,及时推动国家暗访问题整改进度。

会议指出,电子健康卡既是针对复工复产、出行学习的健康“通行证”,又是看病就业的医疗“就诊卡”,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区要加大推广力度,提高申请注册率,确保百姓知码、懂码、有码、用码,实现健康数据的精准管理。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构筑坚实完备的创文创卫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查摆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已解决问题不反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凸显整体创建成效。

会议通报了我区创文、创卫及电子健康码注册工作督查考核情况,归纳总结了创文测评的新变化,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相关工作,各责任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