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图片新闻

【创卫进行时】我区组团赴岳塘区学习创卫先进经验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2                   

 

  
 

  本网讯 为开阔创卫工作视野、创新创卫工作思路,6月2日,区政协副主席陈金生带领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石鼓、南岳两区考察团同赴湘潭市岳塘区学习创卫先进经验。

  
 

 

  
 

  5月29日,湘潭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鉴定,省爱卫会正式向全国爱卫会推荐湘潭市申报国家卫生城市。岳塘区作为考核主战场,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岳塘区创卫办负责人从抓硬件设施建设到强化资金保障,从把握重点、细节工作到落实工作责任,从模式探索到先进做法,详细介绍了“岳塘经验”,将“法宝”一一道出,整个交流会“干货”满满。

  
 

 

  会后,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岳塘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城中村卫生管理、创卫样板学校、医院医疗废弃物处理、环卫所垃圾中转站与公厕建设以及“六小”门店等。每到一处,蒸湘考察团都认真的倾听,不时的询问,抓住时机与岳塘区的“同行们”深入交流。 

  
 

 

  活动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活动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将把岳塘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对标对表,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