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医保账户无法报销 蒸湘人社指导帮助

蒸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zhengxi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12-07                   

 

    127日,市民周先生致电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周先生母亲1114日入住衡阳市南华附一医院住院,1119日出院报销城镇居民医保时,医院电脑上显示已报销,但报销金额为0元,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其母亲的医保账户未开通,后其至市人社局与区人社区反映,工作人员均表示无法受理此事,现周先生不知道其母亲的医疗费用该如何报销。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接到来电后,将工单派发至蒸湘区政府,要求帮助调查解决。调查了解情况后,当天09:30,蒸湘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便电话联系工单诉求人周先生。在电话中告知周先生,由于医保系统端口问题造成医保费用结算为0,并指导周先生携带住院、参保、身份资料到区医保中心报销医疗费用。回访中周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